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 常卓瑾 李阳)去年8月,22岁“网红”舞蹈教师在浙江慈溪一夹娃娃机前被前男友割喉身亡。今年4月,案件在慈溪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今日(5月30日),新京报记者从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该案在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吴某栋被判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生。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8年8月1日,22岁“网红”舞蹈教师陈某某在浙江省慈溪市一闹市街区的夹娃娃机前被前男友吴某栋割喉身亡。当日,慈溪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栋控制。事后,慈溪市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吴某栋批准逮捕,吴某栋因涉嫌故意杀人被提起公诉。

 

今年4月3日,上述案件在慈溪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显示,吴某栋与陈某某分手后,因怀恨在心,于去年8月1日再次遇到陈某某时,进行尾随,手持尖刀连捅陈某某颈部和腹部,导致陈某某身亡。

 

被害人陈某某的母亲告诉新京报记者,她的女儿生前开朗活泼,曾是浙江省慈溪市舞蹈家协会成员。“女儿在网上小有名气后,吴某栋强逼女儿拍短视频为他谋利,还多次对女儿大打出手,最后没办法才分手。”在今年4月份的庭审上,陈某某的母亲多次泣不成声。

 

事发至今已经过去302天,陈某某母亲告诉新京报记者,这些天里,每次回想起女儿生前的样子,他和丈夫都会精神崩溃一次。今日下午,上述案件在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吴某栋被判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审。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常卓瑾 李阳

编辑 白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