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姜慧梓)记者5月30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自4月1日实施深化增值税改革,首月已实现净减税1113亿元。


作为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头戏”,深化增值税改革自4月1日起实施,5月1日起申报纳税,据国家税务总局5月征期纳税申报数据显示,深化增值税改革首月实现净减税1113亿元。


分行业来看,制造业减税效果最明显,实现净减税476亿元,占总减税金额的比例超过四成,居所有行业首位。河南豫光集团公司是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之一,豫光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苗红强介绍:“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13%,整个集团公司的税收可以减少6000多万元,有更多的资金用于转型升级,研究推动工艺装备提高。”


此外,今年1-4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5245亿元。其中,2019年新出台减税政策减税1934亿元,包括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1113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减税623亿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减税198亿元。


据了解,深化增值税改革自今年4月1日起实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


新京报记者 姜慧梓 编辑 于音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