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白皮书指出,近期,美国政府以所谓国家安全的“莫须有”的名义,连续对华为等多家中国企业实施“长臂管辖”制裁,中国坚决反对。


白皮书说,美国加征关税措施损人不利己,阻碍双边贸易投资合作,影响两国乃至全球市场信心和经济平稳运行。


贸易战没有给美国带来所谓的“再次伟大”。加征关税措施不仅没有推动美国经济增长,反而带来了严重伤害,提高美国企业生产成本,抬升美国国内物价,影响美国经济增长和民生,阻碍美对华出口。


美国贸易霸凌行径殃及全球。美国采取的一系列贸易保护措施,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损害多边贸易体制,严重干扰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损害市场信心,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严峻挑战,给经济全球化趋势造成重大威胁。


白皮书指出,可以预见,美国最新采取的对华关税升级措施,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将进一步损害各方利益,中国对此坚决反对。


近期,美国政府以所谓国家安全的“莫须有”的名义,连续对华为等多家中国企业实施“长臂管辖”制裁,中国同样坚决反对。


新京报记者 许雯 见习编辑 丁天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