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今日(6月3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大兴警方获悉,男子赵某利用社交软件,分别注册男性账号和女性账号,假扮富二代刑警和女大学生实施诈骗。目前,赵某因涉嫌诈骗被大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经初步核实,被骗事主达20余人,涉案金额4万余元。


抓捕现场。视频截图


约女网友吃饭逛街 收到转账后将对方拉黑

 

事主刘华(化名)向警方报案称,她在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一名叫张强的男子。张强告诉她,自己是河北一老板的儿子,并在河北一刑警队挂职,家境十分富裕。两人加了微信,相约见面。刘华称,见面后两人去了一间饭馆吃饭,之后张强带她去逛街并买了两百元的衣服。“感觉就在谈恋爱。”刘华说,张强提出一起到酒店休息,她并没有拒绝,其间两人发生了性行为。


刘华说,两人分开后,张强要求给他转账3000元,表示不会要这笔钱,是用来“考验对他的真心”。转账后,张强没有点收款。但在此后的20个小时里,

 

张强不回复微信和电话。刘华生气,通过微信发了几句抱怨的话。几十分钟后,张强回复称刘华不懂事,两人性格不合,要立即分手。并收下转账的3000元将刘华拉黑了。


转账记录。警方供图


假扮女大学生撒娇索要红包 并称可提供性服务

    

通过刘华提供的信息,大兴警方锁定张强就是河北男子赵某,并在北京大兴区一酒店内将赵某控制。

 

赵某供述,自己曾做过餐厅服务员,因为觉得工资低辞职。自2018年起,他通过多个交友软件,开始结识女网友。为了假扮富二代,赵某从网上找来名牌手表、皮包的图片发在社交平台上。


在和女网友确立恋爱关系后,赵某约女网友见面并开房。事后,他通过“考验”“是不是爱我”等方式,要求事主向其转账,金额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在收到转账后,赵某会找到各种借口和事主吵架,收钱后再将事主拉黑。


此外,赵某通过网络注册了女性账号,进而诈骗男性事主。在扮演女大学生“小玲”时,赵某通过撒娇向男事主索要红包,并以可以提供性服务作为诱饵进行诈骗。因被多人举报,赵某使用的微信号陆续被平台查封,他便不断使用新号码添加好友继续诈骗。


目前,赵某因涉嫌诈骗被大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初步核实,被骗事主20余人,涉案金额4万余元。警方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