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揭晓。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等35个集体和54名个人获奖。浙江温岭环境监察大队陈奔被追授为先进个人。


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是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事业单位,负责对北京机动车排放检测的监督管理、机动车环保标志的发放管理,以及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的道路检查等工作。


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环保检测线检测机动车265.5万辆次,生态环境部门查处检测场40场次,为去年全年的2.3倍。


另外,生态环境部追授原浙江省温岭市环境监察大队陈奔为本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陈奔,2015年3月任温岭市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兼大溪中队中队长,他在一线环境监察岗位上取得了优异成绩。2018年12月1日,陈奔同志在环境执法过程中被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冲撞,壮烈牺牲,年仅30岁。


中国生态文明奖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唯一的政府奖项。2014年经中央批准设立,旨在表彰和奖励在生态文明建设一线和实际工作中,对生态文明创建实践、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


新京报记者 邓琦 编辑 于音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