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7日),是全国高考首日,北京地区的天气却有点“不乖”,上午主要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但午后到傍晚时分会有分散性雷阵雨天气出现,考生和家长出门要注意携带雨具和合理规划赴考场的路线。


昨天白天,北京经历了一场“来去匆匆”的降雨,城区当中,海淀、石景山、丰台雨势较强,城区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海淀紫竹院,6小时降雨量达34.0毫米,降雨来得很急,走得也快,早晨8点多开始陆陆续续下雨,到下午两点左右,降雨就趋于结束了,并没有给节前晚高峰增添困扰。


6月6日,北京,农历“芒种”节气迎降雨天,玉渊潭公园睡莲绽放。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天,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的预报,今天白天多云间阴,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雷阵雨,南风3级左右,最高气温31℃;夜间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转晴,南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21℃。


由于今天正好是高考首日,尽管北京早上的天气对考生们顺利奔赴考场没有什么不利影响,但午后到傍晚的雷雨天气却极有可能给家长和考生们带来不便。


气象部门提醒,考生和家长要关注精细化预报,出门注意携带雨具和合理规划赴考场的路线。


编辑  康晰

来源: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高考第一天北京多云间阴 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