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6月7日,记者从鲍师傅糕点了解到,因店铺面积过小,北京西单、马家堡、安定门3家门店本周已关闭,北京其他面积较小的门店也将陆续关闭调整。


不加盟、不快速开店,正宗的鲍师傅在全国只有40家店,但“山寨”在全国却有一千多家。“网红”糕点鲍师傅将以亮出形象店的方式对山寨市场进行反击。


鲍师傅糕点创始人鲍才胜表示,鲍师傅在通过明厨亮灶等放心工程提高食品安全标准。“刚刚关闭的3家门店,其实也保证了很高的食品安全标准,但由于销量较大、门店过小,想达到公司要求的标准已经有一定难度,只能选择告别。”


据介绍,目前五道口、中关村、北京西站3家门店会保留,其余在60平方米以下的北京老旧门店都将陆续关闭。


鲍师傅官方平台显示,加上此次关闭的3家门店,北京地区原有的16家门店已关闭7家。闭店原因中,既包括因支持首都市容改造而闭店的雍和宫店、地安门店,也有因房东停止出租而闭店的双井店、永定路店。此次关闭的3家店铺中,处于核心地段的西单店是鲍师傅最早经营的门店之一,人气算是最旺的。


近年来,鲍师傅就忙着打假了。记者了解到,鲍才胜打假两年,北京的“山寨”门店还有百余家,而且还有门店在陆续开业。如今,鲍师傅开始通过提升自身内功、亮出形象店的方式对山寨市场进行反击。今年年初,鲍师傅在全国所有门店实施了“明厨亮灶”工程,随后,北京地区的多家老店也以明厨亮灶为标准更新了店内监控设备。

 

“我们会加快在北京开大店的速度,一些门店已经在洽谈中。”鲍才胜说,目前五道口店、中关村店和北京西站店将保留,惠新西街店若不能扩容将关闭,其余门店将全部关闭,再找新址。鲍才胜表示,今明两年不急于新增门店,但会努力保障每个门店的品质。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