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雷燕超 李一凡 刘浩南)当街殴打20年前班主任,男子常太(化名)被检方以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今日(6月12日),新京报记者从常太家属及其辩护人处获悉,今日上午,该案在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开庭审理。庭上,检方建议量刑1年6个月到3年之间,此案未当庭宣判。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2018年12月,一段 “男子当街殴打20年前班主任”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男子称自己与20年前的班主任兼英语老师张林(化名)有过节。画面中,常太挥手打向对方。今年4月,栾川县人民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对常太提起公诉。

 

常太辩护人提供的起诉书显示,事发前,常太与另一名朋友相约钓鱼,途中偶遇20年前班主任张林。常太自称曾在初中阶段遭到该名教师辱骂、殴打,遂产生报复心理,便当场让另一名同伴拍摄视频,自己上前殴打张林。事后,常太将该段视频主动上传至网络,引发社会关注,遂应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6月12日,“男子当街殴打20年前班主任” 案一审开庭审理。

 

检方认定,常太投案过程中被抓获,应属于自首情节。但其拦截、辱骂、恐吓、殴打张林,后又将视频传播给他人,对拍摄的视频失去管控,造成视频在网上大肆传播,给当事人身心造成极大的伤害,给其所在学校造成不良影响,在网上引起较大负面影响,造成严重的社会不良影响,扰乱社会秩序,扰乱网络秩序,涉嫌寻衅滋事,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建议量刑1年6个月到3年之间。

 

被告到律师认为,常太拦截殴打张林,并非无事生非需求刺激,而是因两人个人恩怨的一对一报复,不指向教师群体。而网络传播,也并非常某故意传播,仅是将视频点对点传给了同学。常太的行为应为治安管理处罚法范围,不构成寻衅滋事犯罪,坚持无罪辩护。

 

截至发稿,案件尚未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