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6月14日,北京交通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滨在去参加世界交通大会的途中遭遇交通事故不幸逝世。据北京交警通报,今早,宁滨所乘车辆在变更车道过程中,与一小客车发生接触,后宁滨所乘车辆失控又与道路中心护栏接触翻滚至对面车道。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两车驾驶员检测结果均为零。


据现场目击者上传的照片显示,宁滨所乘坐的车辆直接冲过了护栏,车辆碎片散落一地,白色的隔离护栏则歪七扭八躺倒在路面上。


刚刚北京交警发布了警情通报,6月14日8时57分,在朝阳区北土城西路,刘某某驾驶“别克”GL8小型普通客车(内有乘客宁某)由西向东行驶,在变更车道过程中,“别克”车左侧后部与一小客车右侧前部接触,后“别克”车失控又与道路中心护栏接触翻滚至东向西方向车道内,事故中乘客宁某死亡,司机刘某某受伤,两车及道路中心护栏损坏。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两车驾驶员检测结果均为零。此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宁某即为北京交通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滨。宁滨院士在轨道交通领域建树颇丰,他突破了地铁信号系统核心技术,是我国轨道交通数字化、网络化信号系统的开拓者和领军者之一,曾获铁路行业个人最高奖詹天佑大奖。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