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黄哲程 实习生 刘梦婕 应悦)6月17日22时55分,中国地震网官方微博发布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有云南昭通的市民反映,同期也感觉到震感。

 

此次地震四川、重庆多地震感明显,四川不少市民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传了地震发生时的照片和视频。家住成都市区陈女士表示,地震发生时,自己正躺在床上,能明显感觉到房屋在晃动,小区内也开始播放地震预警倒计时。楼内的居民大多都从家中出来,到楼下集合。陈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她感觉家具晃动的幅度比较大,住在重庆的表姐家也有非常强烈的震感。

 

来自四川大学的徐同学表示,由于地震发生时时间较晚,他正在宿舍床上准备入睡,但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床在强烈摇晃。徐同学表示,自己的宿舍位于整栋楼的第一层,但仍能感受到楼在晃动。随后,徐同学立即离开了宿舍。徐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来到宿舍门前时,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的同学。徐同学感叹,这次地震,是他来成都念研究生三年之中,震感最强烈的一次。



此外,云南、贵州等地的网友也发布微博表示,在当地有震感。



新京报记者 黄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