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今日(6月18日)零时40分许,长宁县居民叶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震动幅度较大,持续二十余秒,这是其在长宁县居住10余年来震感较为强烈的一次地震。


长宁县城,超市物品散落一地。受访者供图

 

叶女士回忆,当时在床上躺着准备休息,突然感觉房子在摇。“整栋楼都在晃,昏天暗地的,灯,桌上放的东西也都在晃。”据其介绍,晃动持续二十余秒。其称,自己在长宁县居住10余年,也曾经历过地震,但不如这次震感强。“以前偶尔摇几下,震感不是很强,晃两三秒就停了。这次晃的时间也比较久。”

 

叶女士和家人匆忙从6楼下楼,约半小时后再次感到晃动。零时40分许,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还表示正在晃。其称,一共经历四次晃动,其中三次震感较为强烈。很多人在楼下徘徊,不敢上楼。据其了解,她所在的小区未有人员伤亡,由于天黑,暂不清楚是否有房屋受损。其通过当地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了解到,救援力量正集中赶往双河镇、梅硐镇,“听说那边严重些。”


新京报记者 王洪春

编辑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