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 吴荣奎)6月17日,四川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今日(18日),一名参与现场救援的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地震致楼房坍塌,双河镇一名7岁男孩被困。在救援过程中,男孩父亲抱着孩子最喜欢的一只玩具熊在旁守着。18日5时许,男孩被找到,经医护人员确认,已遇难。男孩父亲当场失声痛哭。


7岁男孩父亲抱着玩具熊站在救援现场。  受访者供图

 

6月17日,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中位于长宁县双河镇。据四川应急管理厅消息,目前地震已造成12人遇难,受伤人数上升至134人。

 

新京报记者从宜宾消防支队获悉,地震发生时,一名7岁的男孩正在双河镇的家中,两层楼房突然倒塌,男孩被掩埋在废墟之下。宜宾矿山急救队和宜宾消防支队先后赶往救援,其父亲在旁一直守着,怀里还抱着一只玩具熊。男孩父亲告诉救援人员,儿子正在上一年级,这个是儿子最喜欢的玩具,经常抱着玩。

 

“确实感觉挺难过的,没有第一时间把人救出来。”现场消防人员说,“孩子刚抬出来时天亮了,真的好心疼。”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