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今日(6月18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房山支队获悉,最近到其辖区攀登野山的人士增多,10天内有7人夜间被困山中。最近一次攀登野山被困事件发生于6月17日晚间,消防救援人员通过彻夜搜救,直到今日早间才将被困人员救出。



北京市房山支队消防员对被困山中的人员展开救援。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房山支队了解到,6月17日20时许,房山消防支队接警,1名登山人员被困房山区十渡镇某野山。随后,支队消防员携带救援绳索等救援工具,与其他救援力量一起,对山体进行搜寻,于今日7时将被困人员救下山。

 

房山消防支队工作人员今日告诉新京报记者,最近到其辖区攀登野山的人士增多,10天内有7人夜间被困山中。攀登野山人士被困的主要原因是山中夜间气温骤降,一些登山人士想要离开时迷路。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 6月8日23时许,6名在校大学生被困房山区十渡镇某野山,其中1人因受到惊吓出现精神恍惚,情况危急。房山支队消防员经过一夜的搜救,于第二天凌晨5时将6名被困学生全部救出。“主要是野山多,没有经过开发,路难走,找人也难。幸运的是这两起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

 

房山消防支队提示称,大家尽量不要去攀登野山,若遇紧急情况要停止登山并及时报警求助。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编辑 白馗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