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据四川应急管理厅消息,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附近发生6.0级地震,并接连发生余震。此次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今日上午,家住震中区域的一名商店店主向新京报记者讲述了地震发生时,他将对面店铺被石块压住的老板娘救起的经历。


李先生所在店铺在地震中受损严重。来源:受访者供图

 

长宁县葡萄井街王氏凉糕总店老板李文启向新京报记者回忆,事发时店内无顾客,他和店内员工感到剧烈摇晃,便立即跑出店外,全部到达路边的安全区域。李文启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救命”的呼喊声,便立即循声查看,发现对面店铺的老板娘在店内楼梯上被一块大石块压住腹部,无法动弹。

 

李文启与另外一名邻居合力将石块搬走,并将伤者抱到室外。因当时通讯中断,无法拨打急救电话,附近有人驾驶私家车将伤者送至长宁县医院。“听说伤者腰椎有些骨折,腹内有出血,情况应该还算稳定。”提及伤者并无大碍的情况,李文启还打趣称:“刚好救的是竞争对手”。

 

李文启说,家中房屋受损严重,大量瓦片坠落,有开裂等情况,无法继续居住,目前自己正在双河中学安置点。

 

新京报记者 张熙廷

编辑 李劼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