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双河镇中心学校的操场上支起了安置帐篷,受灾村民在安置点休息。


昨日,四川省长宁县双河镇,一位母亲领着两个孩子准备去临时安置点休息。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昨日,双河镇,村民在破损的房间内整理物品,带走离开。


昨日,双河镇村民在自家被毁的房屋外搭起凉棚休息。


昨晚,双河镇受灾村民吃上了第一顿热饭,武警部队提供的鸡蛋面。

  6月17日22时55分,轰隆一声,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一处平房在黑夜中坍塌,梅硐镇的宁静在这一刻被打破,当地有房屋地面出现裂缝。在这一刻被打破宁静的还有长宁县双河镇,双河镇老街一个电线杆在地震中断裂,倒靠在一栋居民楼旁。

  “不好啦,地震啦、地震啦”“房子塌了,大家快出来去空地!”有居民用四川话喊着,这时还有一些村民正在慌忙地从家中跑出,躲在空旷地带避险。

  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在双河镇展开搜救。120急救电话响个不停,一名120急救人员介绍,从6月17日22点55分开始,每一秒都有电话呼入,双河镇、梅硐镇呼叫救护车的电话最多。

  双河镇中心学校外操场临时安置点搭起130余顶帐篷,供受灾群众休息。在一顶帐篷外,一位父亲怀里正抱着啼哭的孩子。

  因为受灾人数较多,物资有限,有灾民在自家坍塌的房屋前搭起简易帐篷,铺上凉席休息。昨日上午,还有村民跑回家中,把被褥、饭碗等生活必需品拿到安置点。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