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 实习生 李晓晨)今日(6月19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突发两起森林火灾。新京报记者从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和阿龙山林业局了解到,初步判断森林火灾为雷击引起,目前多个火场大火已被扑灭,还有上千名消防力量正在全力扑救其他火场大火。

 

据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消息,今日12时35分,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阿龙山林业局和金河林业局分别发现火情,正在开展野外驻训的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支队迅速调派6个大队391人分赴两个火场实施扑救。随后,阿龙山火场火势得到控制,机降队伍10人展开扑救。金河火场,库都尔大队26人到达火线择机扑救,大兴安岭支队根河、加格达奇、大杨树、毕拉河4个大队共280人也赶往火场。

 

据了解,火场植被主要为马尾松和灌木,火场气温高浓烟大,风向不定,扑救难度较大。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阿龙山林业局工作人员称,初步判断起火原因为雷击引起,“昨天夜间,大兴安岭林区范围出现雷电天气,我们今天中午发现起火后立即上报,消防力量参与灭火。”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具体起火位置位于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森林,已经有多个火场大火已被扑灭,还有一个火场明火正在扑救。

 

今日傍晚,新京报记者从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了解到,目前已有上千人参与灭火工作,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实习生 李晓晨

编辑 白馗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