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李云蝶)据湖南省怀化市新晃县公安局通报,2019年4月中旬警方查获一涉黑涉恶团伙,犯罪嫌疑人杜某交代其于2003年1月杀害新晃某中学职工邓某,并埋尸于该校操场内。

 

今日(6月21日)下午,杜少平前同事黄忠厚告诉新京报记者,1999年前,黄忠厚与杜少平在新晃县工业品贸易中心共事,杜少平当时是一名普通营业员,后来单位实行减员增效,杜少平“下岗”了。

 

黄忠厚说,“杜少平在单位的时候为人是可以的,跟同事的关系都很好。”下岗后,杜少平开始承包工程,就和黄忠厚没了联系。

 

新京报记者查阅工商资料发现,杜少平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共两家,分别是新晃县夜郎谷休闲中心和新晃县刘姐粉馆。

 

新晃县夜郎谷休闲中心注册于2011年6月27日,工商信息状态为“存续”。6月21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这家店是一家KTV,目前已经关门歇业,门口贴着白色封条,门上还有一张落款为新晃县工业品贸易中心办公室的“催款通知”。

 

嫌犯杜少平名下KTV目前已被查封。 新京报记者 李云蝶 摄


通知上说,“杜少平,请您于4月30日前向我公司缴纳2019年度全年的房屋租金,逾期,将解除与您签订的《门面租赁合同》,收回租赁房屋,并追究您的违约责任。”

 

随后,记者致电KTV外海报上的电话,接电话者为柳文,他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在2017年1月承包了这家KTV,房租一年13.8万元,杜少平不直接参与经营,只能算是这间KTV的二房东。

 

有关杜少平的其他事情,柳文表示,“我们就听说他在县城很吃得开。”

 

今年4月,杜少平因涉黑被抓后,该KTV被查封,柳文曾联系杜少平妻子,表示自己已经交了全年房租,希望可以退还剩余房租。柳文说,那时候还没查出来杀人的事情,杜少平妻子跟他说,“看这个事情怎么解决,没什么事的话最多六个月,你们再等等”。最近,柳文没有再联系过杜少平妻子。

 

随后,新京报记者实地走访杜少平名下另一家“新晃县刘姐粉馆”,服务人员称,今年年初,杜少平已经将这家粉馆包给了别人,自己不再参与经营。

 

(文中黄忠厚、柳文为化名)


新京报记者 李云蝶 编辑 王婧祎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