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云蝶)6月21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到“操场埋尸案”疑似受害人邓世平生前住所实地走访。这是一栋四层小楼,一层有两间门市正在营业。

 

邓世平生前居所。 新京报记者 李云蝶 摄


据商户介绍,除了邓世平的女儿每年来收一次房租,他们几乎见不到邓世平的家人。

 

邓世平的邻居刘二老告诉新京报记者,邓家这套房子原本是自己的,1991年他将房子出售给邓世平,卖价为11万元。

 

刘二老记得,买房时邓世平还在新晃县教学仪器厂工作。2002年前后,县里为了筹备一次大型庆祝活动,要到新晃县第一中学开会,学校决定将操场进行改造,“新修一圈跑道”。就在那段时间,邓世平被调到新晃县第一中学,负责学校的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

 

刘二老说,2003年1月22日邓世平失踪后,新晃县电视台一度播出电视寻人启事,内容类似为“邓世平快回来,你的家人想你”。邓世平出事后,他们一家人搬离原住所,很少再跟邻居联系。

 

今日(6月21日)中午,新京报记者在这栋四层小楼遇到了邓世平的妻妹刘珊。刘珊称自己从怀化市区回来,帮助姐姐处理房屋漏水的问题。刘珊说,楼上几层房屋因为没有燃气,一直没有出租出去,平时长期空置。

 

(刘二老、刘珊为化名)


新京报记者 李云蝶 编辑 王婧祎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