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 卢海燕 王昆鹏)中国孕妇在泰国一悬崖坠落事件引发社会持续关注。今日(22日),新京报记者从“坠崖”孕妇王女士母亲处获悉,其女儿自20日晚持续昏迷,希望儿女不被过度打扰,目前,已经苏醒。嫌犯律师也就此事称,尚未确定辩护方向,俞某冬母亲的主要诉求是想为儿子保释,但未获成功。


6月9日,一名中国孕妇在泰国乌汶帕登国家公园游玩时,从约34米高的悬崖坠落。 受访者供图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6月9日,一名中国孕妇王女士在泰国乌汶帕登国家公园游玩时,从约34米高的悬崖坠落,事后王女士自称是一场意外。不过,另据泰国多家媒体报道,经警方调查,这并非一起意外坠崖事件,而是 “遭丈夫毒手不敢指控”。
 
此事发生反转后,引发舆论哗然。王女士此前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称,事发当日,丈夫带她走向悬崖尽头寻找壁画,发现没有壁画便往回走,转身瞬间丈夫拥抱并亲吻了她,随即将她推下悬崖。


事发地点位于泰国乌汶帕登国家公园,位于泰国东北部的最大“省份”乌汶府。 受访者供图

 
今日(22日),新京报记者从“坠崖”孕妇王女士母亲处得知,王女士被推下悬崖后身体一直不好,这几天一直在接媒体电话,特别累,“20日晚上她忽然昏迷了,现在都没力气讲话。”
 
王女士母亲表示,女儿持续昏迷后,目前已苏醒,“现在就想女儿把病养好,其他都不重要,希望大家近段时间不要太打扰她。”
 
新京报记者此前从中国驻(泰国)孔敬总领事馆获悉,其丈夫俞某冬目前已被泰国警方羁押。王女士也向新京报透露,俞某冬的母亲已为他聘请律师做无罪辩护,但两次保释均失败。
 

新京报记者此前从中国驻(泰国)孔敬总领事馆获悉,其丈夫俞某冬目前已被泰国警方羁押。 受访者供图。


21日晚间,嫌犯俞某冬的泰方律师那森翁(译名),在接受新京报“我们视频”询问时称,此前与俞某冬及其家人的沟通仅限于保释工作,但是保释也没有成功,“我只是和男方母亲通过话,目前仍在等待他(俞某冬)母亲联系我,要如何为他做辩护,还必须进一步的商量。”
 
上述律师透露,俞某冬的母亲目前已回到中国,其母主要诉求是为儿子保释。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卢海燕 王昆鹏

编辑 张彤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