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其中,延崇高速公路主线将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京雄高速公路有望年内开工。

 

吴春耕表示,目前连接北京新机场的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和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中段,都已经基本建成。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延崇高速公路主线工程,也将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另外,服务雄安新区的天津到石家庄高速公路也加快建设,京雄高速公路、荣乌高速公路新线等一些项目的前期工作,也在积极推进,力争年内开工。

 

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座大桥年底通车。吴春耕举例说,比如湖北石首长江大桥、嘉鱼长江大桥、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安徽池州长江大桥等跨江大桥,都将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另外,南京长江第五大桥、湖北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等一些大桥项目,也在加快建设实施中。

 

在粤港澳大湾区,标志性工程进展顺利。集“隧道、岛屿、桥梁、地下互通”为一体的大项目——深圳至中山通道工程总投资达到446.9亿元,这个项目也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我国公路建设领域又一个超级工程,目前这个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实施中。

 

另外,我国东部沿海地区早期建成的高速公路,比如京哈高速公路等一些路段,也在陆续进行改扩建,局部路网加密和优化工作正在进行中。中西部地区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不断加大,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甘肃等一些省份有几十个项目正在建设中。

 

新京报记者 许雯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