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女童疑遭性侵爆料图被网友扒出有旧图有假图 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


新京报讯(记者 康佳)6月26日,贵州某福利院被指存在性侵幼儿一事引发关注。贵州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称,26日调查组已展开严密工作。新京报记者发现,网络新增爆料内容为最初信息爆料者投稿给名为“绿帽社”的一名博主,爆料内容附有多张图片,但这些图片含多张旧图。


爆料内容中包含一女童图片与一博主晒娃日常图片高度相似。  微博截图


新京报记者致电网络爆料涉及的贵州毕节、凯里警方,毕节警方工作人员表示经核查,辖区内多家幼儿园及福利院未发现所谓性侵情况,目前网警仍在就网络发布信息及人员进行核查;凯里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称,正在核查信息真假。此外,贵州省公安厅副厅长吴智贤也表示,属地公安机关已经全面介入,“如果性侵消息是真实的,将从严打击。”


在原始博主爆料后,又一博主“绿帽社”在网络表示同样接到过爆料,并附有多张图片。


新京报记者核实发现,其中一组女童在粉色床单的图片,原图系2018年7月26日一名博主在微博中晒出其女儿在幼儿园的小床休息的日常照片。另有一组白色衣服小女孩相关的图片,也被多名网友证明系旧图。


爆料者曾表示“想报警,但是不知道对方身份”。 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记者26日晚与“绿帽社”取得联系。据其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爆料者在5月31日将这些爆料内容发送给他,并称:“有一个恋童癖,发了照片,心里很不是滋味。”“可以发你截图看看,想报警,但是不知道对方身份”


随后,爆料者发送相关图片及双方聊天内容给“绿帽社”,内含部分网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