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27日,本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肖怀远、吴立新等委员都谈到了电影《流浪地球》。


“注重文化与科技、文化与金融的结合,着力提高我国全社会大众文化创新创造能力”,肖怀远说,“提高我国大众文化的创新创造能力,鼓励我国的文化产业从业人员大胆创新,创作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有影响的文化产品,打造在国际市场上有竞争力的优秀作品,非常重要。电影《流浪地球》的成功给我们很大启示,我国已经具备了拍这类大片的经济实力以及人才能力、科技水平,我们应该有这样的雄心壮志,抓住好的题材,重点突破、总结提高”。


吴立新也表示,“我建议文化部门加强科学普及优秀的文化作品和节目。前一段时间我们看到,《流浪地球》在中国影响还是很大的,这一类的优秀作品,应该有一些激励,让优秀作品进一步提升国民热爱科学、激发科学创新热情的氛围”。

 

新京报记者 王姝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