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瑾倩)针对近日“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某涉嫌猥亵9岁女童”事件,今晚(7月4日),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在其官方微信微博上发布文章《对性侵儿童的突破人类底线行为零容忍》。


据《新民晚报》报道,6月29日下午上海万航渡路一家五星级酒店发生一起涉嫌猥亵儿童案,引起舆论广泛关注。


7月3日,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女童保护基金管委会委员徐豪在文章中表示,目前该案还处于侦查阶段,定罪量刑还须经过司法程序,但对于强奸、猥亵等性侵儿童的突破人类底线行为,我们必须零容忍。


据“女童保护”统计,2013年至2018年,媒体共曝光2096起性侵儿童的案例,每起案例都有不同数量的受害儿童,多的有100多人。仅2015年至2018年11月,全国法院审结的猥亵儿童案件就有11519件。


徐豪写道,捍卫公平正义、严惩违法犯罪、维护公序良俗,是现代社会的应有之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触犯法律,都应当受到法律的惩处,这是维护社会运转的底线。没有谁可以凭借自己的资产、权势、地位、声望,就能藐视法律、拥有超出法律的特权,现代社会没有、也不应该有“丹书铁券”。


性侵儿童是对人权的严重践踏,对于牵动全社会神经的性侵儿童恶性案件,处理更应公开、透明,在后续过程中更应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文章中表示,虽然我国预防、治理儿童性侵的措施和制度在不断完善,但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还面临很多复杂的问题。还有大量的性侵儿童案件没有进入司法程序,还有很多有效的预防和处理机制没有建立,还有很多孩子在性侵的黑暗中恐惧。每一个儿童都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要有更多人行动起来,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我们一刻也不能停下脚步。


新京报记者 马瑾倩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