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报道 今天,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户数”三年收官通报会。截止目前,中央企业已提前超额完成三年20%的压减目标任务。

央企“压减工作”开展3年来,中央企业存量法人减少超过14000户,减少比例达26.9%,管理层级全部控制在5级(含)以内,法人层级10级以上企业减少到5家,最高层级减少到12级,企业“瘦身健体”取得了明显成效。各企业通过压减工作累计减少人工成本292亿元,减少管理费用246亿元。

不少企业通过专业化整合清理退出了一批非主业非优势业务,进一步聚焦主业实业发展,提升核心竞争能力。还有一些企业将压减工作与处僵治困、混合所有制改革、去产能、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等改革工作协同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推动中央企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国资委将继续加强督导,开展中央企业法人户数和层级变动情况的月度监控统计,确保形成有效管控户数层级的长效机制。


编辑 贾聪聪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原标题:国资委:央企提前超额完成三年“压减”20%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