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官方微信消息,7月3日,桂从友大使在瑞典哥特兰政治周期间分别接受《瑞典日报》记者托恩瓦尔、《快报》记者罗格尔专访,就乔建军引渡案阐明立场。



桂大使说,前几天,瑞典发生了一件令世人瞠目结舌的怪事。乔建军是一个全中国人民都痛恨的大贪污犯,涉嫌贪污2亿多元人民币。这都是中国农民的辛苦钱、卖粮食的血汗钱。他出逃后,在美国、新加坡、列支敦士登等多国洗钱,后来逃到了瑞典。中方向有关国家职能部门提供了乔建军犯罪的详实证据材料,这些国家职能部门均调查核实了。乔建军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是中国“百名红通人员”第3号。但日前瑞典最高法院在举行将乔建军引渡回中国的听证会时,听信极个别反华分子的谣言,居然把这个大贪污犯放了。



桂大使说,5年来,已有近6000名犯罪嫌疑人从美欧等120多国被引渡、遣返回中国,或主动回国投案自首,中国职能部门都对这些人依法公正处理,没有一人受到所谓的酷刑或死刑。我们希望瑞典最高法院主持正义公道,对乔建军案进行公正裁决,尽早决定将他引渡回中国,让他接受应有的制裁。中国人民最痛恨贪污犯,瑞典号称对腐败零容忍。我们希望瑞典不要成为腐败犯罪分子的庇护者和避罪天堂。


编辑 贾聪聪

来源: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官方微信
原标题:桂从友大使就乔建军引渡案接受瑞典主流媒体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