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7月3日,浙江温州山福镇一村庄因受暴雨侵袭突发山洪,15名人员被困山中。今日(7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温州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将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其间消防员周锦勇被山洪冲走失联,直至今日周锦勇遗体被找到。


7月3日,温州山福镇一村庄因受暴雨侵袭山洪暴涨,15名人员被困山中,消防员正在进行救援。来源:温州消防


7月3日6点30分许,山福镇茅垟自然村受暴雨侵袭突发山洪,有15名人员被困山中。接到相关情况后,温州消防救援支队鹿城大队、山福镇消防队等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据温州消防介绍,被困人员为企业员工,由于水势凶猛,救援难度极大。当日晚上10点55分,第一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并送往最近的临江卫生院检查。

 

7月4日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山福镇消防队班长周锦勇为救被困群众,不慎落水被山洪冲走失联。当日,温州消防组织200余名人员进行全力搜救。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经过一天一夜的搜救,有村干部于6点02分,在周锦勇失踪地下游、山福镇潮埠自然村与朱下自然村交界水域附近的河道中发现一具男性遗体,经确认为周锦勇。现场视频显示,周锦勇队友在整理他的救援服时,双手捂脸泣不成声。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编辑 李劼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