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平壤7月6日电 7月1日至12日,由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共同派员组成的中国专家组访问朝鲜,开展健康快车中朝合作光明项目,为朝鲜民众免费诊疗眼科疾病。


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5日走访朝鲜红十字医院,考察正在进行的义诊项目,看望朝方术后患者,慰问中国医疗专家组。


李进军表示,中朝两国最高领导人历来重视开展医疗卫生交流合作。双方要遵循两国最高领导人共识,在医疗卫生领域整合资源、深入挖潜、提升交流,为朝鲜民众多做事,做好事,为继承和发展中朝人民友好情谊作出新的贡献。


朝鲜红十字医院院长沈日哲表示,在医疗卫生领域,中方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朝方愿加强同中方的交流学习,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代朝中关系的内涵。


朝鲜老奶奶安玉善是一名多年从事研究工作的学者,因用眼过度失明近10年。接受中国医生的治疗后,安玉善对本报记者说:“是中国医疗专家让我重见光明!我复明后要努力研究,用辛勤工作回馈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友好情谊。”


编辑 贾聪聪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中国眼科专家赴朝鲜开展免费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