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7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7月7日,伊朗宣布突破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关于浓缩铀丰度上限的规定。中方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伊方宣布进一步减少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承诺感到遗憾。确保全面协议得到完整、有效执行,既是安理会决议的要求,也是解决伊核问题、缓解紧张局势的唯一现实、有效途径。我们呼吁有关各方都能从大局和长远出发,保持克制,支持通过联委会机制对话解决相关问题,为继续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创造条件。


我想强调的是,美方对伊奉行极限施压是伊核问题出现危机的根源。美方不仅单方面退出协议,还通过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为伊朗及其他方履行协议制造越来越多的障碍。事实证明,单边霸凌行径已成为日益恶化的“肿瘤”,正在全球范围内制造更多问题和更大危机。国际社会必须坚持多边主义,恪守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通过平等对话寻求有关问题的政治外交解决。


编辑 刘佳妮 实习生 赵婉婷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