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徐美慧)近日,全国首家垃圾分类教育学校——台州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于浙江台州正式成立。台州市分类办综合协调处处长邱勇介绍,该学院的三大使命是“公益培训、课题研究、活动策划”。


台州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正式成立。图源:台州发布


据介绍,该学院是集垃圾分类培训策划宣传研究于一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性平台,旨在进一步推广普及台州垃圾分类工作。学院首任院长由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办主任朱立国兼任。


“台州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概念的提出,是受到德国垃圾分类成功经验的启发。”台州市分类办综合协调处处长邱勇介绍,德国的垃圾分类工作由政府、社会机构和市民协力推进,社会机构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而目前,国内尚无类似的垃圾分类公益性专业机构。


“公益培训、课题研究、活动策划,可以说是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的三大使命。”邱勇介绍,在该学院半年的试运行期间,已举办32次业务培训会,培养市级讲师60名、县市区级讲师482人。


台州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于7月1日成立,由台州市分类办和台州广播电视大学合作创办。台州市分类办主要负责学院运作、师资培养、课程设置、教材编写、经费拨付;台州广播电视大学负责授课教室和办公场所落实,提供“云教室”网络直播平台,保证教学和办公电气设施正常运行。


据悉,该学院将面向社会承接垃圾分类业务培训,制定市、县、镇、社区等四级讲师梯队培养计划,开发培训网络直播课程,以进一步推广普及台州的垃圾分类工作。


新京报见习记者 徐美慧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