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本周六(7月13日)起,来鸟巢参观的游客将有机会观看小剧场京剧演出。


将在鸟巢金色大厅推出的《鸟巢·京韵》演出,还原传统“梨园剧场”。观众在观演区可以近距离欣赏演员转身投足、颦笑哀怒,品味戏曲装束的点翠头面、华服霓裳。


据鸟巢管理方介绍,鸟巢京剧平日每天两场演出,每场安排一出文戏、一出武戏。剧目既有京剧大师梅兰芳的代表作《天女散花》《霸王别姬》,也有传统剧目《闹天宫》等能呈现京剧大美的经典。


《鸟巢·京韵》演出剧目《天女散花》。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在保留京剧传统的扮相、唱腔、服装、经典剧目等内容的前提下,《鸟巢·京韵》还利用多媒体、声光电、舞台表演等多元化形式,阐述国粹京剧的文化内涵。


据了解,《鸟巢·京韵》2019演出季由7月13日持续至12月31日。每场演出时长30分钟,周一至周五14:30、16:00分别上演两场,周末及节假日于14:30、16:00、19:30演出三场(大型活动期间停演)。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摄影记者 王飞

见习编辑 丁天 校对 路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