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刘瑞明)杭州9岁女童被两名租客带走后失联一事发酵。今日(7月11日),失联女童章子欣奶奶向新京报记者回忆,带走女童的两人事发前在当地一家旅馆居住了半月,称已打算离开并订好机票,但二人在见到孙女后退掉机票,并要求租住到家中。


失联女童曾获得的奖状。新京报拍者摄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杭州两名租客以去上海喝喜酒为由,将一名9岁女童从家中带走,后未按约定将孩子带回。7月8日凌晨,梁某华、谢某芳在宁波某地跳湖自杀,女孩至今下落不明。

 

失联女童奶奶介绍,自己和丈夫在淳安一旅馆旁卖水果。两名租客于今年6月初来到村里,在家旁的旅馆里住了半月。两人经常在其摊位上买水果并聊天。她回忆,曾听闻这对男女买了7月6日机票准备离开当地。但见到孙女后便退掉机票,并提出要在家中租住,“我说我没有租过房子,(租客)又跟我老头说要租房”。

 

女童奶奶说,两人后来直接手机支付了500元,付完后还问孙女是否在家。6月29日,两名租客正式入住,其间不经常出门。7月2日晚,两人称要在7月4日带孙女去上海做花童。“我问不是说好7月5日带走吗,他说朋友让早一点去,4日去6日就给你带回来”。

 

7月4日早上,两名租客带孩子离开。章子欣奶奶于4日中午和晚上与孙女通过电话,当时孙女说玩得很开心,让奶奶不要操心。7月5日,孙女再次跟家人通过几次电话,依旧称吃住都挺好。直到7月7日晚10时左右,租客与孩子失联,对方电话关机。

 

目前女童下落仍不明。据宁波象山警方最新消息,目前警方已会同县水利和渔业局、爵溪街道、民间救援组织等多个部门及周边群众在女童失踪区域全面寻找。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