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云蝶 祖一飞 实习生 郑丹 李搏文)杭州9岁女童章子欣被两名租客从家中带走后失联。今日(7月11日)上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到章子欣母亲曾某梅,曾某梅说自己目前在重庆的娘家,昨晚才知道孩子失踪的事。7月8日,她和女童父亲刚办完离婚手续。

 

曾某梅说,7月7日晚,女童父亲章军发消息给她,说孩子被人带到宁波,她当时并没有多问,以为是章军的朋友带孩子去玩。直到昨日女童姑父用手机发过来关于此事的视频,她才知道孩子出了事儿,“我一晚没睡”。

 

曾某梅回忆,自己是1992年生人,16岁那年初中没毕业就外出打工,在工厂里认识了章子欣父亲章军,两人产生好感,“就是两人一说话,看着他我就笑”。她在17岁时怀孕,2010年生下章子欣,直到2013年两人才领结婚证。后来二人因为一些生活琐事和经济原因常发生争执,“我才跑到广东了”,目前在广东一家硅胶厂打工。

 

曾某梅说,离开之初,她还会给家里打电话问女儿的情况,寄一些礼物回去,后来联系越来越少。前不久,章军发来消息同意离婚,她就重新加了章军微信好友,在7月8日当天,二人办完离婚手续后,她就离开了杭州。

 

网上有声音质疑是曾某梅找人带走了女童,对此,曾某梅表示,自己不认识带走孩子的两人。被问及是否会去宁波寻找孩子,她表示“如果再去宁波,不知道又要折腾多少天,孩子的事我也不知道怎么办……”采访过程中,曾某梅一度哭泣。

 

对此,女童父亲章军也表示,曾某梅“很单纯,社会经验都没有,不可能预谋这件事。而且她一个打工的人,一个月三四千,没有这个经济实力做这个事。”


新京报记者 李云蝶 祖一飞 实习生 郑丹 李搏文 编辑 王婧祎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