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  11日上午,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11日8时,湖南有11市州81个县市区302万余人受灾,其中死亡11人失踪6人。


7月6日以来,湖南出现了持续性强降雨过程。8日19时湖南紧急启动自然灾害救助IV级应急响应,根据灾情发展,9日17时又将应急响应升级为自然灾害救助Ⅲ级应急响应。灾情发生后,各地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积极调运救灾物资和下拨救灾资金,并设置临时集中安置点。受强降雨影响,长沙、株洲、怀化、衡阳、邵阳、湘潭等11个市州81个县市区遭遇了洪涝灾害。截至11日8时,共有受灾人口302万余人,因灾死亡11人,失踪6人。


目前,湖南一边防汛抗灾一边尽快启动农房恢复重建工作,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准确了解掌握倒损群众修建房屋需求,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编辑  康晰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多河流超警 防汛防灾 如何应对?湖南:强降雨已致11死6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