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官方微博消息,今天(7月11日),全球最轻的“拇指姑娘”“成浪”和姐姐“成风”满月了。在妈妈“成大”和奶爸奶妈的精心照料下,目前她的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已经变成手掌大小了。


“成浪”出生后,熊猫基地派出育幼经验最丰富的专家组,对它进行24小时监护。起初,因为“成浪”无法在妈妈那里吃到母乳,一直是由饲养员在“妈妈”那里取奶后进行人工喂食。让专家们意外的是,“成浪”的进食欲望非常强烈,不停的用力吸吮奶嘴,导致进奶量过大,来不及吞咽,于是从鼻腔里冒出了奶泡,见此情况,专家立刻采取措施,更换更小孔的奶嘴,不断调整喂养姿势,保证“成浪”能够安全进食。因为,奶水一旦不甚被吸入肺部,“成浪”就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就这样,熊猫基地专家团队夜以继日的监护,“成浪”一天天长大,在熊猫基地专家组的耐心引导下,“成浪”终于能在妈妈那里自主吃到奶水,进食量可达100g至120g。





以上图片均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官方微博


编辑  康晰

来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