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云蝶)截至发稿,杭州被租客带走的9岁女童仍未找到。宁波警方发布的通报显示,经查,章子欣与梁某华、谢某芳三人于7月7日19时18分许,在象山县松兰山往爵溪街道的路上出现(监控显示);22时20分许,两人出现在监控画面上,未见小女孩;23时01分许,梁、谢两人在爵溪街道东门十字路口乘浙BT9xx1出租车离开;经核查,梁、谢两人于7月8日0时许在宁波东钱湖一起跳湖自杀。

 

7月11日,新京报记者走访女童失联前在监控中留下最后影像的地点,位于宁波象山县松兰山景区内。其中,警方通报的19时18分三人共同出现的位置,在浙江良和交通建设公司门口。据宁波松兰山旅游度假区道路交通负责人石队长说,这附近是松兰山景区唯一的入口。


7月7日19时18分监控画面中三人共同出现的位置,在浙江良和交通建设公司门口。警方公布的监控画面与记者实地拍摄画面对比图。 新京报记者 李云蝶 摄

 

随后,新京报记者寻访到当晚22时20分许监控拍到的位置,是一处建筑工地门口,此处属于松兰山沿海观光路。监控显示,在此地,仅有租客两人出现在监控画面上,未见小女孩。


7月7日22时20分许监控拍到的位置,是一处建筑工地门口,此处属于松兰山沿海观光路。警方公布的监控画面与记者实地拍摄画面对比图。 新京报记者 李云蝶 摄 


两处画面所在地间距约为三四公里,按一般步行速度,需耗时不到1小时,而按警方公布的监控画面,从三人进入景区,到两租客走出景区,共耗时3小时2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在两次监控拍摄地点中,会路过一处沿海的休息观光亭,名为观日亭。据媒体报道,7月10日,有人在象山海岸线附近的一个亭子里发现了失踪女童的市民卡。7月11日,新京报记者与多位搜救人员核实,发现地点正是这个松兰山沿海观光大道上的观日亭。7月11日,象山县雄鹰应急救援队丁指导员告诉新京报记者,警方消息,7月7日当晚有市民曾在观日亭附近发现三人在此逗留。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此处紧邻海边。


紧邻海边的观日亭。当晚曾有人目击女童及租客三人在此处停留,后女童市民卡在此被发现。 新京报记者 祖一飞 摄


当天23时01分许,从松兰山景区出来后,两名租客在爵溪街道东门十字路口打车离开,于7月8日0时许在东钱湖一起跳湖自杀。


新京报记者 李云蝶 编辑 王婧祎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