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黄启鹏 刘瑞明 刘名洋)浙江淳安9岁女童章子欣遗体已在浙江象山海域发现。此前,带走章子欣的两名租客已在浙江宁波自杀。


新京报记者走访两名租客在广东汕头居住过的酒店。 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


今日(7月14日),新京报记者走访两名租客在广东汕头居住过的酒店,发现酒店门口张贴有三山国王符文,当地村民称,信奉三山国王有保平安之意,无配阴婚说法。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7月4日两名租客将章子欣从家中带走后,先后到过福建漳州、广东汕头、浙江宁波等地,并曾于7月6日6时58分,入住广东汕头一家酒店。

 

此前,有网络传言称,两名租客信奉“邪教”等,一个疑似为男租客的网络账号精品相册内有关于三山国王的图片。


今日,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两名租客带章子欣在汕头居住过的酒店门口张贴有两张三山国王符文。酒店工作人员介绍,三山国王是当地居民祭拜的一个偶像,有保佑平安之意。

 

新京报记者在这家酒店周边走访发现,酒店周围1公里内有3个三山国王庙,走访中,当地居民均表示,三山国王在当地有保平安之意,百姓一般在初一、十五的时候,到庙里进香,拜一拜,祈福平安。


对于网络传言,当地居民表示,三山国王并没有配阴婚和六月六鬼节的说法。


新京报记者 黄启鹏 刘瑞明 刘名洋

编辑 郭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