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北京市门头沟区西长安壹号小区住户李女士称,7月12日,自家的两条狗在小区东南角地上吃了狗粮后身亡。接诊的宠物医生刘磊称,初步判断是中毒所致。7月15日,新京报记者从门头沟区永定派出所获悉,目前警方已进行调查。


被毒死的两只宠物犬。受访者供图

 

住户李女士称,7月12日8时许,她带着家中两只宠物犬在所住小区遛弯。当时发现地上撒有很多狗粮,宠物犬便凑上去吃,后带回了家。当日13时许,其中一只宠物犬突然狂叫,并四处冲撞。李女士将宠物犬带去附近宠物医院治疗,到达后宠物犬出现大小便失禁、舌头发白、没有意识等情况。后经治疗无效死亡。

 

李女士表示,自己回到家后,发现家里另外一只宠物犬也已经死亡,两只宠物犬的症状一样。其提供的照片显示,宠物犬躺在笼子里,下方有大量呕吐物。宠物犬嘴边的地上有血迹,疑生前吐血。“在遛狗前,我并没有喂它们,回来之后它们也只是喝了些水,没有吃其他东西。”李女士怀疑,是小区地上狗粮有毒。并在小区微信群中发出消息,提醒不要误食。“要是被小孩捡着误食,那可危险了。” 


7月15日,接诊的宠物医生刘磊告诉新京报记者,根据宠物犬死前症状,初步判断是中毒所致。小区物业表示,已经知情,正等待警方处理。门头沟区永定派出所民警称,已经展开调查工作。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