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希军 图片来自青岛政务网


新京报快讯 据海南政法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18日上午,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干部大会,海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耕出席会议。会议宣布了海南省委关于闫希军同志任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兼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的决定。


刘星泰在会上介绍了闫希军同志在山东省公安机关工作情况和成绩。他指出,这次海南省公安厅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进一步加强省公安厅领导班子建设,推动我省公安事业持续稳定发展的需要。闫希军同志政治素质好,政治敏锐性强,长期从事公安工作,领导经验较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和抓班子带队伍能力较强,思路清晰,推动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取得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闫希军同志性格谦和,待人诚恳,作风民主,对自己要求严格,群众威信较高,相信闫希军同志一定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与省公安厅其他班子成员一道,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刘星泰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公安工作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力推动新时代海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闫希军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在新的岗位上,以学强身、对党忠诚,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面对压力,勇于担当作为,牢记责任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抓手,围绕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这一工作主线,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与厅党委同志团结共事,模范带头,以上率下,形成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强大合力。坚持从严治警,努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带头执行好中央纪律规定和各项警规禁令,清清白白做官,勤勤恳恳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进一步加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和公安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铁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穆克瑞代表省公安厅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中央、省委和公安部党委决定闫希军同志到我省任职,是对海南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加强和改进海南公安工作的重要决策。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拥护、绝对服从中央、省委和公安部党委的决定,全心全意支持闫希军同志的工作,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由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穆克瑞主持,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盛小卫、张兆腾、刘海志、江伟、易向阳、易鹏参加会议。


省公安厅副巡视员、警务专员,厅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 倪艳楠

来源:海南政法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闫希军任海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兼省委政法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