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江苏省邳州市公安局扫黑办将一对耄耋老人列为涉黑嫌犯,连日来引发热议。今日(7月19日),新京报记者从邳州市公安局获悉,目前这对老人儿子因寻衅滋事罪已被刑拘,两人已被取保候审。

 

7月18日,一对耄耋老人被邳州市公安局扫黑办列为嫌犯的线索征集通告引发关注。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邳州市公安局扫黑办于7月5日发布的一则犯罪线索征集通告称,邳州市公安局经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陈迎先、范沛荣、陈广礼三人(陈广礼系陈迎先、范沛荣夫妻三儿子)。警方为全面查清三人违法犯罪事实,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公开收集其违法犯罪线索。按照警方发布的信息,陈迎先今年91岁,范沛荣今年81岁。

 

两名耄耋老人,被列为嫌疑人,上述通告引发热议。7月18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邳州市公安局陈楼派出所了解到,上述耄耋老人被警方控制后已让其回家,相关线索仍在继续征集中。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邳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两名老人被警方控制的原因为,其在儿子指使下,长期无故霸占村集体房屋拒不退出,并在公安机关根据举报依法调查期间,多次到派出所对调查民警辱骂、阻挠调查,造成较坏社会影响。

 

目前,因涉嫌寻衅滋事罪,陈广礼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陈迎先、范沛荣已被取保候审。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编辑 李劼 校对 李立军


新京报爆料邮箱:67106710@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