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江苏邳州市公安局扫黑办将九旬老人列为犯罪嫌疑人一事持续发酵。今日(7月19日),涉事老人二儿子陈某某告诉新京报记者,其于近日获悉此事。此前父母确实长期住在村委会,讨要说法时骂过人,取保候审后已被接回家中居住。

 

今日下午,陈楼村前任村委主任陈先生说, 据其了解,两位老人从2010年前后住进村委会,此后霸占村委会办公室,有八九间房,占地约1亩。其间,两人将村委会院门上锁,不许他人进入,影响村委会日常办公。村委会曾去讨要过房屋,但二人一直以打骂回击。

 

陈先生称,两位老人育有五个儿子。除了三儿子常住南京,其余四个儿子都住在陈楼村,有自己的住所。“两位老人除了霸占村委会,还霸占了村里约三亩集体土地,并在地里种了农作物。”前几天,两位老人被警方带走,堆放在村委会的物品被清理。

  

今日下午,涉事老人二儿子陈某某告诉新京报记者,多年前他弟弟的土地被村委会征用,用于建木材厂、修路。父母因对之后的赔偿金额不满意,曾到村委会和派出所讨要说法,其间骂过人。其他则不清楚。直到日前,得知父母被警方带走,现已取保候审。

 

“他们头脑不糊涂,生活能够自理。”陈某某说,除了父亲有些耳背,两位老人身体状况基本没有问题,目前已被接回家中居住。


校对 危卓


新京报爆料邮箱:67106710@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