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购物中心喷泉广场,市民们正在夜市消费。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摄


新京报讯(记者 戴轩)记者从西城区了解到,金融街“啤酒花园”消夏夜市本周五正式开幕,助力地区的“夜间经济”发展。


据了解,此次金融街“啤酒花园”分别位于金融街购物中心喷泉广场和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禅园,将持续至9月15日。其中,金融街购物中心喷泉广场每晚18点至24点营业,威斯汀大酒店禅园美食休闲广场每晚18点至22点开放,市民和游客可以品尝到各地美食。此外,金融街消夏夜市开放期间的每周五、周六、周日晚上还将有三场音乐演出。


北京金融街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开启的消夏夜市,金融街还将逐步完善地区就餐服务,根据金融街街区特点、机构区域分布密集程度以及街区现有餐饮点位,编制完成金融街餐饮地图。


西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促进金融街区域高质量发展,西城区委、区政府成立金融街街区配套提升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北京金融街街区配套提升专项工作方案》,通过公共空间环境品质提升、商业配套环境提升、街区安全和日常管理、营商环境改善和机构服务等方面,全面提升金融街区域的业态环境。


新京报记者 戴轩  协作记者 王嘉宁 见习编辑 李国君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