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化厂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的村庄,多数居民房屋受损。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7月20日,新京报记者探访河南省义马市气化厂爆炸事故现场,事发工厂一公里内的多个村庄多数居民房屋受损,有房屋门被冲击波冲出4米远,有村民在家被砖瓦砸中头部,有村民手臂血管被割破,送往医院救治。


今日凌晨3时,新京报记者探访义马气化厂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的村庄,发现多数村民房屋受损,房屋门普遍变形,多数窗户玻璃碎裂。


义马市张马岭村一户村民住房距离涉事工厂500米左右,其家中铁门在爆炸事故中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冲倒在地上,大门后面的一扇木门也被冲出4米远,家中散落着各种物品和房顶的砖瓦。房屋的女主人事发时在家中。因冲击波威力较大,掀翻房顶砖瓦,致坠落的砖瓦砸中她的头部,她在医院缝了4针。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在义马市义煤集团总医院见到姜薇(化名),她的父亲在重症监护室中。姜薇称,她们家离义马化工厂不足1公里,爆炸发生时,她正在村里与人闲谈。


她听到巨响和感受到冲击波后,连忙跑回家查看父亲的情况,父亲受爆炸冲击波影响,手臂血管被碎玻璃割破。她拨打120,将父亲送到医院手术救治。目前,她的父亲仍处于昏迷状态。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