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自海南铁警


新京报快讯 据海南铁警消息,7月18日,海南一大学生朱某因好奇,携带4枚步枪子弹坐高铁,在海口东高铁站安检口被当场查获。经查,这4枚子弹都系没有击发过的实弹,最终朱某因涉嫌非法携带弹药进入公共场所,被海南铁警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其非法携带的子弹依法予以收缴。


当日18时许,旅客朱某进站后将背包放在安检仪上,车站安检员通过机器发现包内有子弹状物体,安检员立即停机向执勤民警报告,“我们吓了一跳,赶紧将包夺过来,然后将这个小伙子控制住”民警说。民警从背包内找到4枚步枪子弹,“真家伙,如果有枪,完全可以正常使用。”经过仔细检查,没有在朱某身上发现枪支。


图片来自海南铁警


经询问调查,朱某,今年22岁,海南省文昌市人,为海口市某大学的应届毕业生。据朱某交代,其大概四年前在文昌老家的柜子发现了这几枚子弹,觉得好奇、好玩,想拿回家做成工艺品,随手将子弹放在自己的背包里。因为背包很久不用就把里面有子弹的事忘了,直到被安检查出来。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规定,海口铁路警方依法给予朱某行政拘留5日处罚,收缴其所携带子弹,并追查子弹来源。


对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子弹属于违禁品,虽然没有击发,但如果有硬物不慎碰到子弹底部的底火,或者被火烤,都有可能被引爆,伤及他人,十分危险。生活中如果意外捡到枪支弹药,一定要及时上交当地警方,以免造成事端,触犯法律。


编辑 倪艳楠

来源:海南铁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