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山西省文水县人民医院“老人病危家属求救,医生却在拍照”。7月23日,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此事深感震惊,对老人不幸离世深感痛心,已与吕梁市卫健委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吕梁市前期调查情况进行核实和督导。


7月19日,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网络上获悉相关视频后,立即责成吕梁卫生健康委员会认真核实事件真相,妥善做好家属安抚慰问工作,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7月22日,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尽快查明情况、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实事求是地向社会通报。同时要求全省卫生行业“举一反三”,开展医德医风整治专项行动,让医护人员不忘为民初心,坚守医者仁心。


【事件背景】


据有关媒体报道,7月14日晚9时许,山西文水县的武先生将外婆送到县人民医院。老人因牙疼干呕,经过检查后,老人被送往了心内科的重症监护病房内进行治疗。在等待做CT检查的过程中,武先生看到心内科所有的医生护士都走出了病房开始拍照,可就在这个时候,老人突然病情加重。


据悉,期间病人家属共向医生求救四次,医生以在拍照为由,没有立刻前往救治。在家属一再坚持下,主治医生和主任才往病房走。经过一段时间的抢救,老人还是没能抢救过来。


目前,老人死因仍在进一步核实中。


编辑 马浩歌 实习生 赵婉婷


来源: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原标题:山西省卫健委就“老人病危求救 医生却拍照”事件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