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7月25日上午,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听取了《关于北京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记者了解到,北京上半年减税降费规模达到1053.5亿元。

 

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介绍,北京上半年减税降费规模达到1053.5亿元,其中个人所得税实现减税544.1亿元,直接拉高了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约0.6个百分点;增值税降率、提高起征点、加计抵扣等一系列减税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各项增值税减税政策合计减税176.6亿元;企业所得税增加税前抵扣项目等减税211.9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26.4亿元,为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减轻了负担、激发了活力。

 

据介绍,北京出台优化营商环境“9+N”系列政策2.0版,企业开办、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用水用电用气“三零”服务等多个领域改革全国领先,156项市级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以北京营商环境改革实践推动13部国家层面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的修订和出台。完善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建立服务事项月报机制,狠抓承诺事项落实。持续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累计偿还52.8亿元、占截至6月底拖欠总账款的58.4%。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于音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