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7月23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段管道接口完成焊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北段工程,中方境内管道与俄罗斯境内管道连接成功。


此次连接的管道位于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北段,北段工程从黑龙江省黑河市铺设至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全长728公里。其中黑河施工段位于山区,地形多变,管道外部作用力复杂,施工方使用多台机械维持管道固定平衡,以保证与俄方境内管道顺利连接。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经理 伍迅:7月23日这道口的完成也就意味着我们北段进入全线贯通倒计时阶段。


预计今年9月30日前,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北段工程,能够基本具备进气条件。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是我国口径最大、压力最高的长距离天然气输送管道,于2015年6月动工,全长3371公里,按北段、中段、南段三段分期建设,预计在2024年实现全线通气。


编辑 杨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北段连接成功 预计2024年实现全线通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