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世玲)浙江省丽水市一女子和一男子在青田县上山采蘑菇后失踪。8月2日,丽水市青田县公安局通报称,女子杨某于7月6日失联,系与男子张某在邱山村山上采蘑菇时发生争吵被害,张某有犯罪前科,目前杨某尸体已找到。

 

新京报此前报道,浙江省丽水市有一女子和一男子7月6日在青田县上山采蘑菇后失踪,男子独自下山后,被警方控制,当地多支救援队对失踪女子开展搜寻。

 

今日,丽水市青田县公安局通报称,7月6日23时40分许,青田警方接到松阳县叶某报警称:其母亲杨某于7月6日上午从松阳家里离开到青田,当日下午4时失去联系,要求帮忙查找。接警后,青田警方组织警力并商请多方救援力量进行查找。

 

经调查,杨某,女,1976年2月13日出生,籍贯贵州省六盘水,1996年嫁到丽水市松阳县。7月6日7时许,杨某与张某从松阳县城出发一起乘坐网约车到丽水市区,10时许从丽水市区乘坐出租车到青田县城,10时40分许从青田县城乘坐出租车前往青田县仁宫乡,11时许到达仁宫乡邱山村下车,后失联。

 

根据初步调查分析,杨某可能已被侵害,青田县公安局启动了命案侦破机制,并于7月15日将躲藏在高市乡官山村的重大作案嫌疑人张某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张某,男,1972年1月20日出生,青田县仁宫乡人,有盗窃、抢劫、故意伤害等犯罪前科。

 

经审讯,张某交代了7月6日与杨某在邱山村山上采蘑菇时,发生争吵后遂起歹念将杨某致死的作案过程。根据张某供述并经现场辨认,已在邱山村山上找到杨某尸体。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新京报记者 周世玲 

编辑 李劼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