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8月7日,口述史特别节目“同心圆•中国梦—父辈的1949”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开播,首先推出中国致公党、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之一司徒美堂和彭泽民的历史故事。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口述史特别节目总共20期左右,之后将陆续推出李济深、张澜、黄炎培、何思源、蒋光鼐、林汉达、邓稼先等人物历史故事。


北京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口述史“同心圆•中国梦——父辈的1949”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市委统战部联合统战系统单位、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时间共同制作的。 通过宣传统一战线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真实、生动、具体地再现中共党史、民主党派史和名人轶事,反映在创建新中国的伟大征程中,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经历血与火的洗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携手前行的光辉历史,既丰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也为民主党派加强思想、组织等自身建设营造了再教育、再学习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该节目系列音视频将在人民网、光明网、千龙网等媒体平台推送展播。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见习编辑 李国君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