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省东营市多路段积水严重。今日(8月1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在东营市东二路锦华小区探访发现,小区积水在膝盖以上,有小区居民购买皮艇出行。此外,小区内有3台抽水泵正在将积水抽向小区外的地下排水管道,一名工作人员称,预计明日清晨,可把小区内的积水抽完。



东营东二路锦华小区一名居民用皮艇接女朋友外出。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摄 


8月10日,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台州登陆,后一路北上。山东青岛、寿光、东营等地受台风影响,降雨增多,其中寿光、济南受灾严重。

 

今日(8月1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在东营市探访发现,东营西一路、南一路积水较为严重,东二路多个红绿灯路口的红绿灯不亮。

 

新京报记者在位于东营东二路的锦华小区内看到,小区积水深处达膝盖以上。有小区居民将沙袋、土袋堆在房子单元楼门口,整栋居民楼内的居民轮班将渗入小区地下室的积水灌入水桶,倒在楼外。


东营东二路锦华小区用面粉袋装入沙石堆放在小区门口,阻挡积水灌入。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摄

 

新京报记者观察发现,锦华小区有居民用购买的皮艇接家人出行。小区居民张鑫(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8月11日上午,他睡醒后发现小区内出现积水,紧接着整个小区停电。“皮艇是我在11日上午买的,要不然家人出行不方便。”

 

张鑫说,截至今日,小区已经连续停电两天,手机也没电了,身上黏黏的。他准备用皮艇接到女友后找一家洗浴中心洗个澡,给手机充些电,顺便再找个地方吃饭。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编辑 白馗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