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 实习生 李依晨)7月14日,宁夏永宁县6岁女童小彤(化名),被12岁同伴击打致死一事,引发关注。关于此事后续处理事宜,今日(8月16日),新京报记者从遇害女童的姑姑处获知,经小彤家属与苏某一的家属协商决定,赔付小彤家47万元。目前,小彤已在当地火化。

 

新京报此前报道,7月13日上午,6岁女童小彤于自家玩耍时失联。当日家人寻找未果后报警,并发布寻人启事。接警后,永宁县公安局联合村干部及村民开展走访寻找工作,于7月14日17时30分在一废弃土房内发现小彤尸体。

 

后永宁县公安局就此事通报称,经审查,被害人小彤与亲戚苏某一(12岁)、苏某二(7岁),在玩耍过程中,从木架跌落,导致头部着地,当场昏迷。苏某一害怕小彤苏醒后告诉家长受责罚,遂用一木板击打小彤致其死亡。

 

今日(8月16日),新京报记者从女童姑姑处获悉,“经小彤家属和苏某一家属协商决定,小彤家属获赔47万元。目前小彤已经火化。”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实习生 李依晨

编辑 白馗  校对 李立军